close




國小四年級的導師
每天早上早自修就是20題數學、20行圈詞。
大家都在比速度的。
也因此,奠定了我算數學的速度。
晚上,還要到老師家補習。
剛到時,老師通常還在二樓吃飯,我們在三樓乖乖的算課後的另外20題數學。
整個人跟安西教練很像。
聽別的老師說,他年輕時,是學校最兇狠的老師。
我很慶幸,我是遇到老的安西教練。

老師很愛吃,每次中午吃飯,他都是最後一個盛的。
堆成小山的餐盤,已經沒有碗可以放的位置了。
而如果有大骨湯,大骨更是一支也不剩,被老師吃光光。

老師對我很好,到現在回家,在路上遇到老師,也會跟我打招呼。
我哥、我妹也有被他敎過。
老師還會問我妹,我的近況。
老師還記得我的名字。
真是開心。

那時候,跟我很好的一個朋友行為開始偏差。
老師私底下把我叫去,告訴我ㄧ些話。
當時的我,不太能諒解為什麼我必須要遠離他。
我很努力的試著要把我的朋友拉回來。
但是,他卻只留了一封我和你們不一樣的信就離開去了台南。
之後開始耳聞,他當了小太妹...他跑去當檳榔西施...
當我開始懂得老師的話,我也挽回不了我的朋友了...
是的 我不能以自己的想法來看待我的朋友。
當時我的單純想法  是怎樣也無法說服我的朋友的

現在老師已經退休了。回家還是常看見老師騎著時速10的摩托車在街上晃。

很開心,遇見一位關心我的好老師。

Q:老師是個怎樣的人?
A:跟安西教練一樣矮矮胖胖的。

Q:老師對你的定位?
A:另一個關心我的爺爺。

Q:當時老師跟你說了什麼?
A:不要再和他在一起了,他跟你當初認識的已經不一樣了,再這樣下去對你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ma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